芥朔

沉迷fgo。嗑脑洞的地方。文也写画也画cos也出。就是都很差劲。是阿周那的女友【。】

梦底花 (2)

  贰

  

  我是个疯子,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从不在乎别人是怎么看我,况且我的病情已经控制的很好,越来越能分的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比陈姐姐那除了笑什么都不会的儿子强太多。

  

  本来是这样的。

  直到我有了一个新室友。



  首先得说,原先和我住一起的人五花八门,搞传销的骗子, 看场子的女保镖,一天到晚打电话的老头。都是没钱才在这,我看他们不是疯子也胜似疯子。

  但后来老头死了,骗子被抓了,保镖混成了保镖头子,离开了这个城市。就剩我还赖在这,毕竟我很穷,但药很贵。

  一周前我当过网管的网吧老板喊我去打一个游戏竞赛,冲着丰厚的奖金在电脑前昏天黑地了几天。今天终于结束,老板还慷慨的给我装了纪念品。我拿着分到了钱和回到阳光下,疲惫和困倦一齐冲进大脑,眼前除了金星就是雪花。

  除了难以抑制的作呕感外更糟糕的是,还有人和我说话:

  “李兄,这路你可认得?”

  

  我不认得什么路,好神经病不会和梦里的人说话。

  可惜的是只有我的脑子分得清,眼前的景象却好像电影一样来回闪烁着。没办法,在这种只有我知道的恐怖电影氛围里连着撞翻了三个人,才终于走到了住处的门口。

  

  然而接下来我才知道,什么是最恐怖的。

  

  我打开门,被什么东西打到小腿,就在一个趔趄后我正试图保持平衡时,看到一张脸。

  他眉眼舒展,脸上混合着意外与关切。

  但是竟然和梦里那人长的一模一样。


  几年来建立的现实边界瞬间被打碎了,就像锋利的雪灌进大脑里,彻骨的寒冷驱散了我所有的幻觉。

  这是19年来我第一次如此肯定:这竟然是现实中的人类。


  我只能下意识的保持镇定,实则简直连呼吸都快停了,用最后一点理智打了个招呼就逃出门外。


  后面如何沟通暂且不表,我尽量保持着沉默,除了必要的信息外不敢再开口说话。

  多年以来的经验让我明白,自己必须对奇怪的事尽量不去想。我强忍着心中快溢出来的疑惑,观察这个叫诸葛渊的青年——就连名字都和幻觉一模一样。

  我以为能住到这里来的人多半也是什么牛鬼蛇神,但是他说话总是不疾不徐且条理清楚,并不为遭到别人的隐瞒多气恼,也不为获得一分优待而多欣喜。除了这过于文绉绉的腔调外,简直比正常人还正常人。

  我不再多看这张梦里见过八百回的脸,靠着墙听青年用堪比催眠的音调讲话,还直接问他能不能继续住在这,心里并没抱希望。但是他竟然同意了。

  我告诫自己现在基本算是寄人篱下。如果哪天对方发现我是个疯子,大概只剩下被扫地出门。现在不愿意睡桥洞就得装的像个人。青年还试探问我会不会在客厅活动,我当然表示不会多打扰他。并赶紧消失在我的房间门后。

 

  几十个小时未有的睡眠像毯子一样密密实实的笼罩住我。大脑已经不再支撑一切思考,但是失去意识前,我的梦在旁边问我:


  “李兄,你还认得我吗?”

  

  Tbc

  ——————————

  *火子知道自己的幻觉和别人所谓的梦不同,但是他还是把幻觉以及幻觉里的故事叫做梦。

  *并不会有什么玄幻展开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