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朔

沉迷fgo。嗑脑洞的地方。文也写画也画cos也出。就是都很差劲。是阿周那的女友【。】

梦底花(1)


  壹

  

  最近,我租了间房。

  

  直到今年秋天,我在玉京大学已经念了两年的研究生。

  大约我们搞汉语言的实在没有什么教学指标,我与导师及师兄弟们都各搞各的研究,颇有井水不犯河水之势。除了每年的开学与放假前的两次谈话就鲜少有什么值得记下来的交流了。

  而我一直对古齐国的文字很感兴趣,自认在这件事上还算有些兴趣与天赋,发愤图强虽算不上,但是宿舍和教研室堆起来的相关书籍已经是很多。

  终于在某次我的书堆不幸坍塌,差点掩埋了三个月内首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师兄后,他拎着其中最接近砖头的大部头拍在我桌上,宣布了我的书和我的人必须有一个消失的通牒。我那仙气萦绕的导师也在接水泡茶的途中勉励我:在哪都是搞研究,不必非在这。

  从得不到指导这点来看倒是很中肯。


  因此,为了不再造成事故,我必须得转移我的这些杀人(未遂)凶器了。

  鉴于我家不再本市,所以现在需要租间房子。 虽然对之前的集体生活不抱有过高要求,但现在将拥有一片属于我个人的空间,对此我有些奇特的挑剔。

  最终我选择了位于旧市区一个很老的小区,从我新据点的窗外可以看到一行纷纷落叶的杏树,让人很期待它开花的景象。

  我在周内就开始搬家,最后一次转移杂物的时候才愕然发现我的新房子竟然还有一位住户。

  

  他一打开门就被我堆满客厅的书堆绊了个趔趄,一瞬间睁大了眼睛。随后好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皱着眉头站住了,手里还拎着个便利店里的塑料袋。

  “呃——你是新住到这来的吗?对不起,你先收拾。”  然后什么也没解释就一边掏手机一边转身出去了。留下抱着书还没反应的我。

  其实我大概猜到这是上一个住户还没搬走,但是除了一个杂物间以外其他地方并没有看到有明显生活迹象的物品。除了卫生间的东西——以为没有人用所以已经被我清理掉了。

  经过一番混乱的沟通后,实际情况则是:之前这间屋子是几人合租,除了刚刚的少年以外的其他人都已经退租,房东则想重新整租出去,未及时通知且我刚好看中,就成了现在这样。

  男孩竟然真的住在那件杂物房里,他叫李火旺,好像不到20岁。虽然并不小我多少,但是我心里还是升起一股大哥的责任感。他给人的感觉总像还是个孩子。

  

  他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直说了现在不太方便搬走,附近目前这个杂物间是最便宜的。问我能不能继续合租。这样直接的沟通给我一种很好的感受,于是在考虑后还是接受了这个室友。他会以现在的价格交房租给我,由我一并转交。这样房东也实现了整租的愿望。

  对于现在的情况,我当做一种奇特的缘分去接受。

  大约我还是觉得得等到明年春天看到这的杏花开了才行。

  

  尘埃落定后我严谨的提醒我的新室友,和我住在一起得小心书堆谋杀案。而室友则报以不正常的认真回答:“我会尽量只在杂物间活动,不会打扰到您的。今天真的谢谢。”然后拎着他的塑料袋打开房门关上,一声人体倒在床铺上的声音之后就没了动静。

  但愿他真的只是在睡觉。

  

  因为有人在睡,我停止了整理工程,只是大概清出一条通路,就去新书房去读因为搬家落下看的书。下午的阳光很好,我开了半扇窗户,有点埋怨自己怎么不早搬离宿舍享受生活。

  直到吃过晚饭泡了茶,写了会东西到快要睡时,门被敲了敲。

  

  打开门,客厅是一片黑暗。下午声称不会打扰的人站在门外。

  我瞧他应该是刚睡醒,漆黑的头发仍四处乱翘。因为猛的看到书房灯光,被激的半眯着眼,眼下还有点泛红。

  男孩有点尴尬:“你好,我看厕所的洗漱用品不见了,是给扔了吗...”

  

  现在尴尬转移给了我,我只得赶紧道歉:“是的李兄,我不知还有人在住,当成垃圾给清理了。对不起,我再出去买一份吧?你需要什么?”

  李火旺显然被这称呼镇住了,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是指了指电子表。已经是十一点半了,我们居住的这一片,十一点不会有开门的超市和便利店。

  为了赶得上夜班,在征得同意后他只得先借用了我的毛巾等物品,然后套了个红色的卫衣跑出门了。

  

  他今天吃饭了吗?我怀着忧心睡下了。

  

  TBC

 ————————

  正常的现代!总之就是很想试着从渊子哥的视角去写火子的可爱!但是因为这种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别急的性格,可能会比较平淡……写不下去的时候就切换火子视角!

  希望大家能察觉到渊子很没有边界感的温柔(并没表现到233)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