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朔

沉迷fgo。嗑脑洞的地方。文也写画也画cos也出。就是都很差劲。是阿周那的女友【。】

片段练习

“……或许是正是如此,你说的并没有什么不对。”神父神色自若的点头“我被那人抚养长大,16年里从未接触过世俗。我确实不了解人与人之间的各种感情——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人们在社会上是以家庭为基本单位进行活动的。”
埃德蒙忍不住打断了他:“这着实称得上是荒诞派的文学故事了!你说你要拯救你根本不了解的物种?神父,这毫无意义。”

“不是这样的,意义就是,这就是【我】的意义。”天草笑起来,“从一开始,我就只了解这一种生存方式啊。”

少年在漫长的时光里,天生或是被打磨着,成了无法为自己而活的人。天草、言峰、益田……因那份启蒙,换了无数身份的他,还是只能这样活着。为他深切悲哀着的人们奉献自己,这构成了神父的本能。
答案不过如此。
月光浸染教堂的花窗,使它更加光彩。埃德蒙不出声了。
这完完全全是虚伪的愿望,是从那被全盘否定的地狱里带出的无聊诅咒。错误的人为他灌输了错误的观念,少年却在这样的世界里浇灌出了不应当存在的纯白的花朵,时至今日还在令它成长。
这虚伪的圣人。

“虽不知这条路何时能走到尽头,但是我毕竟年轻你很多,应当还能活的久那么一点。”埃德蒙慢吞吞的冷笑“……就由我来看护你那可笑的,必定到来的末路吧。”
只要不与人类救赎的愿景相悖,天草从不拒绝他人的愿望。他笑着拥抱男孩并宣布:感恩主——今夜开始,我拥有了一位守望者。
拥抱结束了。青年站起来想了想,似乎又觉得如此郑重的关系应当需要什么事物证明。于是卸下了右耳的银色耳坠递给埃德蒙。
“若您见证了你所说的末路到来,那时就可将它归还至我的耳边了。”
——他完全听懂了埃德蒙话里的全部意义。

收到神父带着温度的证物,埃德蒙想。如果神真的需要在人间找一位代行,他也一定,无法拒绝这份美丽吧。


是已经很黑的精神病院逃犯少年埃德蒙x曾经被邪教洗脑为神之子的天草!以后会试着写一写的故事。大概是有点黑。深夜放个片段快乐一下。

评论